ID:嗖嗖 画喜欢的
微博@重新画画好快乐

【东京异端审问】——蝉羽篇

【写了一个序章作为试阅,中之人因为没有文化的地得都分不清楚。希望能作为修改病句的范本,膝盖被射烂。。。大概。。看懂就好。我会努力读书叫文力up的。】

chapter0
     ——如果你消失在这个世界上就好了。
     这个念头反复在蝉羽脑海里打转,自从蝉羽有记忆开始。月见便是一个侵略者,自从他走进蝉羽的世界,自己就成了不再被需要的存在。从小就觉醒了能力,被保护了起来,充满了柳川父母的视线。而自己越来越渺小,越来越卑微。无论怎样呼喊也得不到回应;伸手想抓住温暖,却只有空气滑过指尖。

     所以恨得理所应当。

     天气阴氲,云层厚重堆叠遮住了光线。蝉羽手捧花束,穿过闹市,越过森林,来到了远郊教堂的后山。空气潮湿得透不过气,有露水沾湿他的睫毛,蝉羽在山坡的一棵大树下驻足。眼帘低垂,眼神没有悲伤或者喜悦。

    身后传来熟悉脚步声,蝉羽变做厌恶的表情。
    【不去教堂祷告吗?】月见低沉的声音响起,眼睛看着不远处有些陈旧的教堂。
    ……
    【像我这样的人,一定不会再得到神的原谅了。】充满无奈的肯定句。
    蝉羽曾经不断地想象过长大的秋希,阳光而美丽。

    【还在恨我。】
    没有任何语气堆叠,不是反问也不是肯定。只是淡淡的彼此接受着对方的想法。

    没有恨,离开的人不会在回来。消逝的记忆片段也不能再次上演。
    【繁茂的枝叶,粗壮的树干。却从内部开始被腐蚀,终有一天,树干会因无法支持顶部的重量折断。】蝉羽用指尖手划过树干粗糙的皮肤,【真可怜呢,下次台风的时候恐怕就……】
    没有恨,只是压抑得无法呼吸。少女的笑脸变作无声的黑白影象,不断扭曲,支离破碎。     

    如果秋希还在,或许会有不一样的人生。或许可以不再是一个人,像普通的恋人一样相爱着,像普通恋人一样拌嘴,向普通恋人一样手牵着手一起看繁星点缀夜空。

    总有一天,蝉羽会再也想不起女孩的名字。和往常一样,穿梭在喧闹东京的大街小巷。与形形色色的人擦身而过。他们脚步匆匆,面无表情。
    ——谁也不会察觉彼此的悲伤。

    只是现在,蝉羽还是会在树叶染成秋色的季节,想起那些曾经存在过的风景。

    手机响起,他看了一眼屏幕,脸上划过一丝不经意的失落。

    【蝉~羽~,今天的约会不要迟到哦!】

    【怎么会呢,美丽的小姐。我已准备了我所有的爱来迎接这美好的时光。】


    生于六月,取名蝉羽。26岁,对很多事情都很淡然。用缤纷的色彩包裹着灰暗的自己。
    夏天即将离去,昆虫也渐渐销声匿迹,无影无踪。最后一只蝉也停止了鸣叫。蝉羽拉紧外套,点燃了一只香烟,踏上回去的路。即使是无法相交的视线,也觉得还有些东西是这个世界与自己产生联系的锁链。若将其斩断,或许就再也没有可以归去的地方。

    如果你消失在这个世界,我又孤身一人。

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 )

© 無 我 夢 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